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机构 > 团委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大学生社会实践全面贯彻“大思政课”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1  点击数: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大思政我们要善用之的要求,根据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印发的相关文件,229日中午,在明德楼1304会议室召开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全面贯彻“大思政课”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越、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学校团委书记叶忞主持。

会议中,叶忞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任务举措等三个方面向全体成员介绍了《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关于大学生社会实践全面贯彻“大思政课”建设要求的实施方案》,并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任务。李越副书记对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统一思想,将社会实践工作纳入学校整体性、全局性工作。利用和发挥各类资源服务不同类别的社会实践项目,系统构建大学生社会实践体系。其次是做好将思政融入社会实践工作的管理和保障工作。优化各类配套制度保障思政教育融入社会实践工作,鼓励专业教师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把教师指导社会实践活动工作量纳入晋职晋级考评体系等。最后是建好用好协同育人实践教学基地,精心打造思政元素融入社会实践的品牌项目。

接下来,学校将社会实践作为“大思政”的重要一课,充分挖掘社会实践教学中的思政元素,引导学生将远大的人生理想落实在脚踏实地的行动中,打造纵横联动的育人新格局,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