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机构 > 团委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校第七届“创意·创新·创业”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12-27  点击数:  作者:宋海涛

12月26日,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七届“创意·创新·创业”文化节闭幕式在明德楼1109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沈燕华、学校校长黄群、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越、学校副校长顾斌、学生处处长孙波、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以及我校中高职贯通教育紧密型联合体成员单位,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师生40余人参加闭幕式。创意设计学院的张婷和朱祎伦担任本次闭幕式主持人。

舞蹈表演《功夫扇》拉开了闭幕式的序幕,舞者们手持功夫扇时而轻盈舒展,时而刚劲有力,展现出武术动作与中国功夫的巧妙结合。

学校校长黄群为闭幕式致辞。首先,他代表学校向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的师生们表示欢迎,向在本届三创节中获奖的团体和个人表示热烈地祝贺。他指出,行健学子积极参与一系列全国、市级、校级创新创业比赛,参赛队伍数和覆盖学生面再创新高,这不仅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突破性成果,也是我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的有力证明。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嘱托,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以青春力量勇攀科技高峰,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上谱写时代华章!

本届三创节各二级学院在保留传统项目的基础上,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多种创新创意类互动体验活动“‘纸’尖上的艺术”、“爱乐之城,唱响中外”、“幼儿舞蹈创编比赛”为我们打开审美和创意的大门,“巧手匠心,筑梦未来”、“ERP模拟企业经营大赛”让学生在实践中培养工匠精神、创业精神,充分展现出行健学子以专业技能、兴趣才能筑造青春梦想,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炽热情怀。

闭幕式中,学校领导及老师分别为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团队颁奖。荣获“互联网+”金奖《轮竞科技—临界支撑技术》项目代表王帅权同学通过分享参赛感悟及心得体会,激励同学们在创意、创新、创业之路上奋勇前行。同时,在第三届上海红色文化创意大赛中荣获佳绩的《沪上光辉》团队项目代表也上台进行项目展示及心得分享。

与此同时,21级学前3班的卢文文同学带来舞蹈表演《醉清波》,不仅展示了中国传统舞蹈的优美,更融合现代的创新元素,展现出独特的艺术风格。最后,在合唱社的歌曲表演《山中月》中,第七届“创意·创新·创业”文化节圆满闭幕。

创新中国,风华正茂。创新行健,坚定前行。近年来,学校坚持弘扬创新创业精神,强化技能提升,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创新驱动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广阔天地中书写了靓丽的青春华章。新征程上,学校将进一步立足可为能为,守正创新、久久为功,不断教育引导学生夯实科学基础、涵养人文情怀、打牢专业能力、拓宽国际视野,以广袤大地为纸张,以奋斗担当为笔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