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总结成功经验 推动改革创新 ——思政部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1-05  点击数:  作者:张晓晴

为推动新发展阶段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做好新形势下立德树人工作,2021年12月31日下午,学院思政部在敏行楼2220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成果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党办主任曹娜及思政部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思政部主任田春从加强理论学习、推进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注重师资队伍建设、配合学院相关工作等方面进行了2021年度的工作总结,汇报了思政理论课程建设情况和思政课示范课堂的初步建设成果。她表示,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和开展教科研收获颇多。此外,思政部在本年度还指导教学系部开展课程思政改革,为系部和社区开展党史学习讲座。

思政部教师代表张红娟就《自信中国》思政选修课网络课程建设和改革情况做了总结发言。她从课程框架、选课覆盖面、课时长度、学情监测、学习效果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推进工作的思路。

沈燕华书记充分肯定了思政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取得的成果和在学院提质培优、课程思政指导等方面的工作。她指出,要不断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在宏观上,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形成量化机制;在微观上,教师间要相互听课,发挥集体智慧,把课磨好磨精,结合学生特点,把案例讲透,使学生每堂课都有收获,在思想上不断提升;在方法上,要合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打造“大思政”格局,使小课堂和社会课堂结合起来,不断探索新的模式,建立长效机制,开拓校外实践基地。最后,她勉励全体思政课老师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传播者、践行者,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思政部)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