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机构 > 学生处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行2023年宿舍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2  点击数:  作者:


20231121日中午,学生处、后保处在第一学生公寓举办“上海行健职业学院2023年宿舍消防安全演习”活动。此次演习获得静安区消防救援支队的大力支持,派出专业力量到校指导。学校校长黄群、党委副书记李越、副校长顾斌、静安区消防救援支队朱晓波站长以及学生处、后保处、各学院党支部书记等部门领导出席演习活动。

黄群校长宣布我校2023年宿舍消防安全演习正式开始,听到火警铃声后住宿同学们按照预定的计划和安排,迅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域。活动现场特别安排了模拟火灾场景,让同学们亲身体验火灾的严重性和应急处理的紧张氛围。朱晓波站长专门向现场的师生讲解了宿舍楼微型消防站常备装备的作用和使用方法,消防队员指导现场同学们学习了“如何正确穿戴消防衣、使用消防器材,如何引导救援人员以及如何在火灾现场进行自救和互救等技能”。

此次消防演习提高了住宿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演习,他们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宿舍内消防安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此次演习也是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反应实践活动,为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体系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说明: DSC09945说明: XJH_1785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