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机构 > 教务处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圆满举行2020年新教师教学能力评价考核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3  点击数:  作者:邝姗

为提升新教师的教学素质和教学能力,进一步激发新教师教学研究和实践的积极性,帮助新教师适应教学工作、站稳教学讲台,创造一个提高教学业务与能力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同时,推动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学院于本学期10月至12月圆满举行新教师教学能力评价考核活动。

本次教学能力评价考核活动以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教学设计重点考察教师针对1个教学任务或教学单元完成教学设计的能力,课堂教学则考察教师针对一个教学任务或一个知识点(技能点)实施课堂教学的能力。课堂教学由学院督导组于10月至12月开展课堂教学听课评分,教学设计PPT呈现展示活动于12于18日在学院智慧教室进行,来自校外的六位专业予以评分。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评分各以50%的比例计入教学能力评价考核总分。

学院2019年入职满一年的12位专任教师均参加了考核。整体上,各位新教师精心准备,在教学设计中能够有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教学内容安排合理、结构清晰;实训教学内容源于真实工作任务;教学过程系统优化,方法手段设计恰当,评价考核考虑周全,能合理运用信息技术以及数字资源融入教学与实践方式,得到学院督导组和校外专家的肯定。

各教学系部高度重视本次新教师教学能力评价考核,把它看成是检验和衡量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契机,带领新教师很好地完成了此次考核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也促使各系部不断加强新教师教学队伍建设,有助于教学质量提升。

本次教学能力评价考核结果由人事处计入教师业务档案,促进教师的教学工作。

2020年新教师教学能力评价考核获奖情况

系部

授课专业

教师

获奖情况

体卫部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

江志鹏

一等奖

经管系

电子商务

钟一杰

艺术系

影视动画

梁艳琳

二等奖

外语系

应用英语

余燔

学前系

学前教育

陆晰莹

学前系

学前教育

施泠含

学前系

学前教育

申海燕

三等奖

经管系

旅游管理

毛松松

外语系

应用日语

张世青

信机系

飞行器制造技术

姚靖靖

外语系

应用英语

陈彦

信机系

计算机网络技术

任卓君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