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机构 > 教务处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学年第二学期高职开学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9  点击数:  作者:邝姗

3月5日下午,学院在1109召开2020学年第二学期高职开学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学处主任邝姗主持,高职全体任课教师参加,章卫芳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开始,教务处主任邝姗通报了2020年学院教学队伍和课程建设获得的成果:有2门课程《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和《三维造型基础》获得市教委高职高专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有2个教学团队“幼儿园活动设计教学团队”和“艺术设计-创意创练创新教学团队”获得市教委高职高专市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这将促进我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课程资源和师资支撑。

会上,获得市级课程和团队立项的四位负责老师单敏月、郑晶、袁莉莉和孙天慧分别进行了课程和团队建设与申报过程中的经验、体会、思考等分享,从教学理念、团队培养、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课程思政、评价考核等方面给与会老师带来了新的思考。

章卫芳副院长以“谋好篇开好局,走进十四五”为题发表讲话,将全体教师带到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的视野中。章副院长说,学院市级质量工程立项、新增中高职贯通专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说明学院的十四五发展开局良好,在十四五发展的“谋篇”中,学院将以《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 中承担的各项任务为抓手,不断提升专业(群)发展内涵,更合理进行专业布局。在质量工程建设方面,学院将培育在职业教育界有影响力的教学创新团队、培育能面向全国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院将深入推进教学改革,进行示范课堂建设,打造“课堂革命”典型案例。教学的发展离不开教材的建设,学院将进一步开发校企双元合作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并力争教师赛项、学生赛项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占有一席之地。

在讲话最后,章副院长提出了学院专业建设“五个一”工程,即每个专业建设1个以上优秀教师团队、参加1个以上学生技能赛项、获得1张以上学生技能证书、立项1门以上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1个以上校企合作典型项目,这为学院新学期、新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将有效推动学院提质培优高质量发展工作。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