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机构 > 团委 > 团学动态 > 正文

乘百舸争流之势 续中华民族之魂——学院第二期青马学员开展红廉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8  点击数:  作者:宋海涛

为扎实推动学院红廉文化建设走深走实,有效利用红色文化进一步提升学生廉政教育实效,在全院营造崇廉尚德、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代表分别于918日、30前往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开展一系列红廉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918日,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举行了“九一八事件”爆发91周年纪念仪式,第二期青马学员代表们向不惧生死、精忠报国的先辈们默哀。“警世钟”长鸣,14声钟声响彻宝山上空,代表着中华民族14年抗战的艰苦历程。随后,学员们怀揣着敬畏之心在无名英雄纪念碑前向抗战先烈献花,一同参观了《艰苦卓绝——上海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主题展,缅怀那些在14年抗战中英勇牺牲的英烈和不幸遇难的同胞。

9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第二期青马学员代表再次来到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学员代表们朗诵《致先辈》,共同追忆苦难辉煌的百年历史,缅怀一个又一个为理想甘愿赴死的革命先烈,深切领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以尊崇之心珍视和平,以奋发图强告慰先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弘扬红廉文化,共塑清风正气。通过开展红廉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强化清正廉洁之德深入人心。青年学生应更加注重自身廉洁教育,讲廉洁,扬正气,自觉肩负起时代的重任。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擦亮学院“以红养廉”特色廉洁文化名片, 以忠诚践初心,以干净担使命,以凝神聚力、春风化雨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WechatIMG5120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