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机构 > 团委 > 组织建设 > 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 奋楫扬帆新征程——2023年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4  点击数:  作者:宋海涛

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团,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校团委于3月10日中午在1109室举行2023年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开班仪式,团委书记叶忞、249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仪式,开班仪式由团委办公室主任宋海涛主持。

首先,由团委书记叶忞老师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对到场参与此次培训的入团积极分子们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强调了此次培训班的背景、意义及课程安排。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她激励入团积极分子们要树立正确的入团动机,坚定正确的思想意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了解的光辉历史、感悟的初心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教诲,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班仪式过后,思政部盛红老师以《感悟青春梦想 赓续使命担当》为题做了授课与交流分享。盛红老师以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和关键作为切入,以期在座的各位积极分子能够追随榜样典型,自觉将个人成长发展与时代责任与担当相结合,筑牢思想根基,追寻信仰之光。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黄柏思同学就《入团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的填写记录对学员们作出明确要求。

培训班中249名学员是严格按照学院发展新团员程序,在递交入团申请书三个月后,经各个团支部进行民主推荐,脱颖而出的青年学生,后期团课培养将采取团委和各学系培养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组织多种新颖生动的学习培训形式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培养。

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此次开班典礼的顺利举行,为今后做好团员发展工作,扎实推进共青团工作建设奠定了基础,更是号召同学们高扬理想信念旗帜,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肩负时代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担当作为、大放光彩。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