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机构 > 团委 > 组织建设 > 正文

勇担时代重任 共谱青春华章——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1  点击数:  作者:童沁

11月30日,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敏行楼2113顺利召开,55名学代会代表齐聚一堂,用青春汇聚力量、用智慧谱写华章。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各学系团总支书记、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学生代表以及历届学院学生会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代会。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等六项方案,投票选举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八届学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和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学代会开幕式在国歌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为大会致辞,她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生会过去一年在思想政治引领、校风学风建设、学生素质拓展、工作机制创新、学生权益维护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全院学生会组织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引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绽放青春绚丽之花;二是要引领广大同学坚持实践、勇于创新,兴起求真之风,开拓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引领广大同学传承优秀文化,挺立精神之脊,推进文化自信之旅;四是要坚持从严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不断创造成长新价值。始终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契机,树立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新时代学生会组织。

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曹思祺同学代表第七届学生委员会作题为《勇担时代重任,共谱青春华章》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学生会自身改革,全面地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提出了今后新阶段的工作展望和奋斗目标。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徐振羽同学作提案工作报告。本次学代会共收到来自全院五个学系以及学院团学会200余份提案,主要聚焦学院教育教学、学生事务、后勤保障、校园文化等各方面的建议。充分反映了学生在校园学习生活的切实需求,提升学生参与校园民主监督、民主建设、民主管理的积极性。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中,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第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及提案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最后,在雄伟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声中,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落幕。

本次学代会从十月份正式启动,大会筹备组在市学联、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具体指导及各学系团总支的积极配合下,秉承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开展筹备推选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未来,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学生会将继续秉持服务与开放的宗旨理念,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与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积极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一青春誓言的指引下,绽放出更加绚烂的青春之花!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