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各基层党支部完成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4  点击数:  作者:李琴

近期,根据静安区教育党工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提示》相关要求,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各基层党支部相继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校党委书记沈燕华、校长黄群、校党委副书记李越、副校长章卫芳列席并指导结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基层党支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党课辅导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区党代会精神等结合,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思想基础。在此基础上,召开党支部委员会,研究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支部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查摆的问题分别形成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

会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和2022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任务,对照完成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视,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分析了问题根源和差距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并开展支部民主测评。与会校领导对结对党支部作的工作汇报进行了具体且有针对性的点评。各支部每位党员教师结合思想学习工作情况,逐一对照党员评议标准检查发言,讲收获提高,谈差距不足,党员之间坦诚相见,很好地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实事求是地进行了党性分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各基层党支部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各基层党支部纷纷表示,将紧扣检视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结合支部实际和学校工作重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落实整改,督促党员承诺践诺,全力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让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学校党委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党建引领,压实主体责任,聚焦问题整改落实,整体联动推动学校基层党建提档升级,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