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学细研抓建设 聚力同行促发展——应用艺术系开展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06  点击数:  作者:廖垚

为更好推进应用艺术系专业内涵建设,加快课程与教学改革,学系于12月3日在明德楼1403开展教学工作推进会,为下一阶段更好开展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会议由应用艺术系主任罗雄主持,各专业群主任和全系教职工参加。

罗雄主任首先总结并肯定了现阶段艺术系取得的工作成果,对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于后续的工作开展,罗主任则提出了更高要求,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做好实训基地建设工作。做到校内校外同频联动,校内打造“教学工厂”,构建“综合实训+项目承接+产品呈现”闭环;校外广泛接洽头部企业,现阶段与“天下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为主,用好资源,搭好平台,推动应用艺术系各专业群向更高领域发展。二是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罗主任要求各专业群做好研讨,梳理产业布局所对应的核心课程安排和人才培养方案建设,科学构建实践课程模块链,做到从岗位链到人才链最终走向创新链,赋能“课岗赛政”综合育人模式实践改革。三是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工作。首先要做好质量工程,各专业群形成梯队,加强教学团队、核心课程和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申报工作;同时勉励青年教师在即将开展的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再接再厉,争取再获佳绩。罗主任着重强调,广大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坚持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教学,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习的互融互通,创新教学设计。四是创建社会服务特色。主任首先肯定了学系现阶段的社会服务工作,表示今后要聚合学系各方面力量推动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输出、社区街镇美育普及实践、合作企业横向课题研发等工作,推动专业建设的多维度融合发展。

最后,罗雄主任指出,全系教职工要加强理论学习,紧跟职业教育政策方针,把握应用艺术系的教学特色主线,与学校三全育人、课程思政、文明创建、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各专业群梯队联动,积极发挥艺术美育特长,稳扎稳打,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艺术系)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