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产业需求 感受技术脉搏——经管系举办 “经管讲坛”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6  点击数:  作者:李洁

为响应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落实高校人才培养计划,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和提高在校生竞争力,经管系于12月3日下午在知行楼7206室召开主题为“聚焦产业需求 感受技术脉搏”的经管讲坛。本次讲堂特邀上海焕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松和市北高新集团景芃信息总经理薛新作为主讲人,全系教职工及经管系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经管系副主任孙天慧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06101512.jpg

讲堂上,薛新经理以“大智利赢未来—大数据行业发展现状及新趋势”为主题,为师生们讲授了大数据的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师生们通过聆听,对大数据行业应用和技能需求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薛经理最后鼓励同学们敢于同梦想对话、打造硬技能、练就软技能,做好当下,遇见更美好的未来。

高松副总经理以“新零售、新媒体、新娱乐时代下的直播”为主题,和在场的师生们一同分享了直播行业的魅力。通过讲堂,师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新媒体时代的直播新生态、直播产业背景及行业人才需求,对于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短视频直播平台、如何创建自己的短视频账号、如何规划短视频账号的内容、直播行为规范等热门话题,高经理也一一做了解答。

微信图片_20211206101523.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01520.jpg

通过精彩的讲堂,师生们感受到了大数据的神奇魅力,也为经管学生未来在数字商贸方向的学习和经管教师在大数据时代下信息化教学手段和教学理念上提供了很好的启发。经管系副主任孙天慧对此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她希望通过本次“经管讲坛”,经管系各专业教师能够更加了解当前产业的发展趋势,精准定位专业建设方向,对接新兴直播电商产业和大数据产业,为产业发展培养高标准、高技能的新生力量。(经管系)

微信图片_20211206101516.jpg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