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各教学系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9  点击数:  作者:沈怡芳 卜秀新 陈盐青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提高学生对《禁毒法》及新型毒品危害的认识,进一步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艺术系、经管系和信机系先后举办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在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中,由于疫情的特殊情况,经管系各班根据学生特点,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线上教育活动,有禁毒主题云班会、集体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和“大学生如何预防吸毒”等话题讨论,营造了大学生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在信机系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中,辅导员老师卜秀新为信机系200多名学生作了题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主题讲座。卜老师围绕“毒是什么”、“为什么禁毒”、“怎样禁毒”、“学生个人反思”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分类以及吸毒的危害,师生也共同观看了公益宣传广告《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

艺术系以“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 ”为主题通过线上进入上海禁毒科普教育馆,学习禁毒历史、禁毒常识、禁毒相关法律,同时结合专业特长,以禁毒为主题,开展“对毒品说NO”宣传海报制作大赛等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通过开展系列的禁毒教育宣传活动,将“禁毒”意识传达给了每位学生,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自觉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促进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艺术系 经管系 信机系)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