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持立德树人 深化校企合作 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信机系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6  点击数:  作者:庄淑珺

1月16日中午,信机系召开期末教学工作总结会。此次会议以“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校企合作,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由信机系王莹主任主持,信机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王莹主任首先就信机系2019年度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方案与教师进行探讨。根据上海市出台的《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相关文件精神,针对信机系专业建设现状,王莹主任从坚持立德树人和深化校企合作两方面对2020年度信机系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她指出,首先,要坚持立德树人,主要从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总结和再实践以及工匠精神进校园两方面着手,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工作;同时,要从五个方面重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包括签订新一轮的上飞订单培养协议,校企联合为大飞机定制人才;总结经验、扬长避短,以企业项目进课程和试点学长课堂为抓手,继续推进和顶逸校企合作工作室的协同发展;在软件专业成功试点《Web前端开发》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汽车、网络等专业“1+X”证书的全面试点工作;产业工人培训项目设计在各专业全面推进,真正将培育“上海工匠”,服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技能提升行动计划落到实处;学习行业企业新技术,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以赛促教。

最后,王莹主任还对三教改革、网络系统管理创新团队建设、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双师型教师培养等工作进行了布置。王莹主任对信机系全体教师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新的一年,王主任希望信机系全体教师静下心来认真梳理和思考工作,不断学习、追求卓越、集思广益,2020年,不忘初心,继续坚定前行,促进信机系各项工作再创佳绩。(信机系)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