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健要闻 > 正文

颂建党百年风华 铸行健时代新篇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集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点击数:  作者:张金波

我心向党,礼赞百年。7月2日下午,“颂建党百年风华 铸行健时代新篇”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集会在1109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教职工回顾了学院前期党史学习教育阶段工作的精彩历程,共同重温党史发展脉络,体会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同时,也表明了学院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的信心和决心。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活动现场,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院长黄群、党委副书记李越、副院长章卫芳以中国共产党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为出发点,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核心要义,分别围绕实干、奋斗、进取、创新四种行健精神做主题微党课。他们以不同时期鲜活的事例为切入点,先后讲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红旗渠精神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探月精神,再现写满艰辛、悲壮和血泪的伟大历史史诗,体现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员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探索追求的精神光芒。

每位院领导的微党课后,八个党支部用诗朗诵、情景剧、演讲等形式生动诠释了“行健精神之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行健精神之直面困难的奋斗精神”“行健精神之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行健精神之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八个不同的故事,却同样引人入胜。小故事说明大道理,小人物阐述大责任,各个党支部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宣传行健共产党人的故事、传递党的精神。最终,经过现场投票,第三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信机系党支部分获本次展演前三名。

授予一批党员教师为学院“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和党员标兵岗”称号,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宣读表彰决定。副院长章卫芳、党委副书记李越、院长黄群分别为荣获学院党员先锋岗、学院党员示范岗、学院党员标兵岗的教师颁奖并拍照留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最后,8名大学生预备党员和全体党员教师面向党旗严肃站立,在党委书记沈燕华的带领下,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短短80个字的入党誓词,一字一句,神圣铿锵,表达了对党最强烈的热爱、最坚定的信念与忠诚,镌刻着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的初心与使命。

主题活动在学生合唱团演绎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和全体人员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在激昂的歌声中,每个人手中的党旗和国旗随着节奏挥舞,红色精神萦绕心中,充分展现了行健人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全体师生也必将坚定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着祖国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阔步前进。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本次“颂建党百年风华 铸行健时代新篇”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集会是学校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活动旨在庆祝党的生日,表彰党建先进个人,激励学校各个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担当奋进,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职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