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机构 > 团委 > 部门概况 > 正文

团委部门概况

发布日期:2021-03-09  点击数:  作者:

共青团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委员会是由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双重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负责学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宣传教育、团组织的创新与建设、助力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团员青年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全面发展等工作的职能部门。目前学院团委设书记1、办公室主任1、团委干事1、学生管理员1名,下设组织部、宣传部、秘书部、社团联合会共4个部门。

工作职责:

1、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实施团委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每学期共青团的工作计划。

2、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开展对全校团员和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3、抓好团的组织建设。负责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组织开展团内表彰、奖励;执行团的纪律,对违纪团员进行教育和处分;健全团内“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做好发展新团员和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

4、了解和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要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组织开展好思想文化、创新实践、文艺体育、志愿服务等活动。

5、组织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

6做好团的宣传工作,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舆论引导工作。

7指导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开展各项工作。

8做好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