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机构 > 教务处 > 教学动态 > 正文

提升数据质量,促进专业发展——学院召开2022年度状态数据采集平台填报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10-14  点击数:  作者:陈琦

根据教育部职成司《关于做好职业教育2021-2022学年信息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有序、高效、高质量完成我校今年状态数据平台的数据采集工作,10月10日上午教务处牵头召开数据平台采集工作启动会,院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了适应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要求,以系统操作快捷、平台服务高效、数据应用增值为建设目标,数据平台进行了全面改版。教务处处长公晨从体现特色、体现规范、体现质量、体现协同、体现整合五个方面,描述了新平台的特点,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采集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介绍了具体的分阶段采集计划。

同时为了更好的帮助采集部门了解字段内涵,明确填报要求,10月12日下午教务处再次组织召开了专业组长会议,教务处陈琦老师对专业负责人相关责任指标进行了逐个解读。公晨处长对采集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提示,一是要高度重视,希望各专业按照要求精心组织、规范填报、严格审核,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二是要明确内涵,在填报前要认真阅读各项指标的注释,准确、深入理解指标内涵,确保数据横向、纵向上的一致性。三是要协同配合,应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和交流,互相配合、互相支持,确保有序、高效的开展采集工作。

多年来学院非常重视数据采集工作,采集的数据也已应用到不同场景,有助于学校及时全面掌握办学情况、开展教学工作诊断、改进制度建设。相信此次新平台填报,定能得到各部门通力配合,促进学院专业新发展,助力学院整体建设更上一层楼。(教务处)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