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机构 > 教务处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督导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7  点击数:  作者:裴竞超

1月6日,学院召开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督导总结交流会议。会议由章卫芳副院长主持,校外督导专家、教务处处长及各教学系(部)主任参加会议。

交流会围绕本学期的听课情况、教学质量监控和师德师风建设及督导两个议题展开。首先,教务处处长,学系主任、校外督导分别就本学期的听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反馈,充分肯定了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指出大多数任课教师上课认真备课充分、内容丰富、授课形式多样,实践安排灵活、课堂互动活跃。同时也提出建议,如新任教师应加强对课堂纪律的管控,提升学生课堂的参与度,个别外聘教师应提升课堂规范意识,关注课程教学成果的呈现以及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等。随后,就师德师风建设的措施,大家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的基础工作以防患于未然达成共识。如,对师生意识形态进行调研,加强团队示范引领,系部多渠道开展师德师风的学习与建设活动等。

最后,章副院长进一步对我院的教学督导工作体系表示肯定。感谢学院督导组成员的辛勤付出,肯定院督导和系部主任进课堂一线听课对课堂教学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明确需坚持和完善听课制度,加强示范性课堂的建设等。最后,她还着重提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师德师风的建设,各教学系要做好调研工作,加强学习、监测,做好示范和引领,打造师德高尚,师风严谨,立德树人,双师型教师的示范团队。(教务处)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