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机构 > 部门快讯 > 正文

我院学生参与静安社区教育“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点击数:  作者:周俐君

510日至12日,静安区老年大学线下招生工作恢复。为了帮助阔别线下“课堂”已久的老年学员顺利完成报名工作,我院44名学生志愿者在继教部市民学习指导中心老师的组织下,参与了为期3天共计6场的“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每场报名工作开始前半小时,志愿者们就已抵达工作站门口为老年学员们提供校园引导、体温测量、健康码验证、有序签到等服务站内的志愿者负责指导老年学员如何微信绑定公众号、网上报名确认、加入学习交流群等,他们详细耐心讲解、细心周到的服务,受到了众多老年学员的好评与感谢。据统计,本次志愿活动共服务老年学习者超过200人,学生志愿者每场服务时间约4小时他们顶着炎炎烈日却毫无怨言,积极参与,确保了活动顺利开展。

“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老年人群体运用智能技术的能力,帮助老年人积极融入智能化社会,提升老年人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也学生志愿者们感受到了社区老年居民终身学习热情,切身体会到关爱老年人尊老敬老的重要意义激发学生服务社会的热诚和责任心。

前期,学院社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民学习指导中心)发动五个学系,通过上海志愿者网的注册,建立了首批50人的社区教育志愿者队伍。本次“智慧助老”服务就是志愿者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通过第二课堂平台进行发布后,受到学生的热烈响应,市民学习指导中心全程做好组织管理工作。

后续,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将常态化开展,市民学习指导中心将定期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区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其专业知识和技能优势,为区终身教育发展持续“护航”。(继教部)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