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机构 > 团委 > 团学动态 > 正文

点燃青春梦想 启航社团船帆——2022学年度社团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3  点击数:  作者:孙宇凝

学生社团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学校教育事业的重要内容。社团活动的开展,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整体文化、助力学生全面发展。目前,各学生社团陆续完成了换届工作,新一届的学生社团负责人已经产生,为了让各个学生社团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详细了解新时代背景下社团工作的任务与要求,为更好地回顾总结上学年的社团工作,展望未来的社团活动安排,近日学院团委在7206教室召开了2022学年度社团工作会议。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孙宇凝老师、各学系团总支副书记出席此次会议,学院社团管理中心学生干部、社团新一届社长参加会议,学院社团管理中心主任江啸龙同学主持会议。

首先,会议回顾了过去一学年学生社团开展的系列校园活动,汇报了2021学年社团整体参与的大型活动情况。接着,社团管理中心主任介绍了本学年社团的换届情况。目前,社团招新的面试、录用工作已经圆满结束,所有社团在已经全部顺利完成招新工作。从招新情况来看,学生参与社团的参与度和热情度较高,报名人数最多的社团多达250人,录取人数均控制在60人以下。接着,各学系团总支副书记给新任社长依次颁发了聘书,新社长的上任与新社员的加入,为社团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青春力量。

   接着,举行了上学年度星级社团和明星社长的颁奖仪式,ERP沙盘社社长李诗佳作为获奖代表进行发言,她了分享社团的规范标准以及自己身为明星社长的感悟,为其他各社团和新社长充分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呼吁各社团根据学院社团工作安排,结合本社团的实际情况,开展各类特色活动。  

最后,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孙宇凝老师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过去一年来社团的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肯定了各位社团负责人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对新任社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身份、坚定信念;二是规范程序、有序工作;三是创新驱动、活力发展。她寄望各位社长积极配合团委及社团管理中心完成各项工作,带领社团开展更多健康有益、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社团活动。

接下来,校团委将带领全院学生社团大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凝聚学生社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学生社团成员为学校营造浓郁的校园社文化氛围。同时,将进一步推进学生社团改革,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通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积极构筑学生社团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