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机构 > 团委 > 团学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 奋进青马——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结业暨第三期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1-21  点击数:  作者:宋海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精神和要求,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于11月18日中午12:10在敏行楼2113会议室举行第二期“青马工程”结业暨第三期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学院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曹娜以及各学系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及第二期、第三期“青马工程”学员出席此次仪式,学院团委童沁老师主持会议。

本次青马工程结业暨开班仪式共分为十二项议程。仪式在回顾第二期青马学员学习成果的视频中拉开了序幕。

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为青马班致辞。她充分肯定了第二期“青马班”学员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也对第三期“青马班”学员们寄予厚望。她强调,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姿态,用青春为祖国事业添砖加瓦。同时,她对新一期青马学员们提出以下希望,要锤炼忠诚之心,坚持永葆初心,永远奋斗;要提升干事之能,坚持学以致用,力学笃行;要勇担时代之责,肩负时代使命,勇做时代新人。努力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让青春的诗篇,写进祖国的壮丽山河。

紧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宣读第二期“青马工程”结业暨表彰决定。经综合评定,准予王喆芸等50名学员结业,决定授予江啸龙等9位学员“优秀班干部”称号,授予万文龙等14位学员“优秀学员”称号。各学系党支部书记为第二期青马优秀班干部、优秀学员颁发结业及荣誉证书。

开班仪式中,学院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曹娜宣读第三期“青马工程”班委会成立的决定。她希望新一期青马班学员们以此培训为起点,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开拓进取、聚力创优,激发内在潜能,做有责任、有抱负的时代青年,在“自主”的氛围中获得成长的力量。

随后,团委办公室主任宋海涛老师作第二期工作总结暨第三期开班动员讲话。他肯定了第二期青马学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青马人“有召必应、有难必上、敢于担当、勤于作为”的铮铮誓言。希望所有青马学员能够筑牢思想根基、勇担青春使命、善学善用善行,成长为忠于信念,勤于认知,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赞歌。

为有效提高我院“青马工程”师资力量,提升青马培训班学员的学习成效,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特聘思政部盛红老师担任实践指导教师,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为盛红老师颁发聘书。与此同时,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为第三期青马班授旗,学员代表王子昱同学接过旗帜。青马旗作为青马班的精神指引,凝聚着学院党委对我院学生骨干的殷切期望和重托,宣告着新征程正式启航。

会上,第二期青马学员带来节目展示《壮丽一百年 奋进新时代》。由第二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徐振羽同学及第三期新学员代表黄柏思同学发言,呼吁青马学员要践行“青马人”的责任与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并带领学员们进行宣誓。

伴随着激昂的团歌,本次“青马工程”第二期结业暨第三期开班仪式圆满结束。接下来,学院团委将以此期培训为契机,引导学员们用碰撞和思辨,探索真知,续写真知。用研习和分享,坚定理想,紧握信念,把我院青马工程打造成为既具学院特色又符合青年发展规律的重要工作品牌,更好地帮助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唱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赞歌!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