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机构 > 团委 > 团学动态 > 正文

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共青团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13  点击数:  作者:宋海涛

1210日,共青团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敏行楼2113会议室正式举行。静安团区委副书记陆迪、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学院工会主席钱慧懋、学生处处长孙波、团委书记叶忞、各系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出席会议,121名正式代表、10名列席代表、1名特邀代表参与会议,大会由团委办公室主任宋海涛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并审议《共青团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共青团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在预备会议上,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等两项报告内容,审议并通过《大会表决办法(草案)》等五项草案文件。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学院工会主席钱慧懋同志致贺词。她希望学院工会、团委都能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共同奋斗牢记初心,紧紧围绕学院发展大局,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服务师生,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携手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随后静安团区委副书记陆迪发表重要讲话。她强调学院各级团组织始终是党的坚强助手和强大后备军,同时她结合行健转型20周年发展实际,充分肯定了行健共青团近些年在志愿服务、思想领导、团员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并对各位青年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践行新思想的模范;二要努力学习实践,争做青年担当作为的典范;三要勇于开拓创新,彰显青年成长成才的风范。希望团员青年努力成长为静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为共青团事业的发展与建设奉献青春。


紧接着,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为大会开幕作领导讲话。她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工作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全体参会代表以及广大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她以“青年是行健的亮色、奋斗是青春的本色、学习是人生的底色”三方面对广大青年团员给予殷切希望,鼓励青年要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发扬行健精神中直面困难的奋斗精神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蓬勃的朝气,担当起时代重任。

与此同时,团委书记叶忞作为代表汇报了过去六年学院共青团的主要工作并未来工作方向进行部署规划报告展示了学院共青团所做的大量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鼓励全院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攻坚克难,锐意探索创新,推动我院共青团改革落在实处。


通过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主席团会议认真听取讨论结果并审议通过相关选举草案文件,按照大会议程及选举办法,经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王少丽、王雪等15位同志为共青团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委员。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在大会闭幕式中作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大会的成功召开,并对当选新一届委员会成员表示祝贺。同时,对青年团员代表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做好青年群众的政治引领;二是要讲担当,做好青年朋友的模范表率;三是要讲奉献,做好青年工作的组织服务。希望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在组织引导青年、推动青年发展、维护青年权益、深化共青团改革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让行健共青团工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焕发出新的光彩。

会后,在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投票选举产生庄淑珺、李洁、陈盐青等9位为共青团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叶忞任委员会书记,宋海涛任副书记。叶忞作为委员代表,对未来的工作计划发展进行表态,表示会将“党政所急、青年所需、共青团所能”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我院团学工作更上新台阶。

共青团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委员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落下了帷幕。相信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及全体团员青年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和“行健梦”的征程中谱写更加壮丽辉煌的新篇章!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