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机构 > 团委 > 组织建设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 共筑时代梦想——2021学年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04  点击数:  作者:宋海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团员发展程序的规范化与制度化,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我院于2021年12月31日中午在主会场明德楼1109室、分会场知行楼7206室举行2021学年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开班仪式,学院团委书记叶忞、320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仪式,开班仪式由团委办公室主任宋海涛主持。

首先,由学院团委书记叶忞老师讲话,她对到场参与此次培训的同学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对同学们的入团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她希望同学能够通过团课的学习端正态度,明确目标,努力提高责任意识,坚定入团决心,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入团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徐振羽同学就《入团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的填写格式对学员们作出明确要求。本次团员发展将充分考察入团积极分子的团课学习、志愿服务及参与相关活动的情况,不断提高学员们的思想意识和政治素质。

开班仪式过后,宋海涛老师以“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为题做了授课与交流分享。“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他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结合共青团发展历程、重点人物杰出事迹及相关时政热点,从共时、历时纵横双向回顾党团百年光荣岁月。同时,他希望各位入团积极分子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高扬青年远大理想的旗帜,担当青春本色,不负时代期许,不负青春奋斗,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培训班中320名学员是严格按照学院发展新团员程序,在递交入团申请书三个月后,经各个团支部进行民主推荐,脱颖而出的青年学生,后期团课培养将采取团委和各学系培养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组织多种新颖生动的学习培训形式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培养。

通过本次开班仪式暨团课学习,入团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到当代青年的重要作用,端正了入团动机,增强了责任意识。作为青年学子更要为扎实推进共青团工作建设,努力成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上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