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机构 > 团委 > 组织建设 > 正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2021年入团积极分子团课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06  点击数:  作者:叶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把入口关,近日,学院团委在明德楼1109举行2021年入团积极分子开班仪式。学院团委书记曹娜,250名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与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团委办公室主任叶忞主持。

开班伊始,学院团委书记曹娜致辞。曹老师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其次结合本学年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介绍本次团课安排,鼓励同学们通过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接过革命薪火,努力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唱响青春之歌。

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郑欢琪就《入团积极分子考察表》的填写格式对学员们作出明确要求。通过认真记录团课学习、志愿服务以及团的相关活动情况,不断端正学员入团动机,夯实基础。

开班仪式过后,叶忞老师青春与祖国同在主题做了授课和分享叶老师从共青团组织的成立、光辉历程、改革再出发以及高举团旗跟党走四个方面,以俞秀松“东南西北人”故事为切入点,真实再现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员带领广大青年始终站在革命斗争前列,发挥着先锋和带头作用。同时鼓励在场的积极分子们努力成为有信仰争先锋重品行讲政治守纪律优秀共青团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澎湃青春力量

培训班中250名学员是严格按照学院发展新团员程序,在递交入团申请书三个月后,经各个团支部进行民主推荐,脱颖而出的青年学生。本期团课培养采取团委和各学系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各学系分别以学习团史、团章、唱团课、做优秀共青团员等进行主题团课学习,观看《甘做共产主义铺路石》《梅岭三章的故事》红色影片,开展“致敬时代楷模·弘扬榜样力量”主题讨论,组织团务知识考核等多种方式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培养。

春光无限好,奋进正当时。希望经过主题团课的培养,青年学员们能够坚定跟党走的信仰,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在“十四五”的宏伟征程中乘风破浪,不负韶华。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