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党建引领产教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数:  作者:邢艺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3月21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1305室召开党建引领产教融合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沈燕华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办主任及各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沈燕华书记围绕“2345”即“两个重点、三个努力方向、四个载体以及五个方面结合”全面阐释了产教融合的丰富内涵和推进方式,通过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引领产教深度融合是党的建设的内在要求,更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沈书记对党建引领产教融合提出初步思路:一是强化思想认识。以政治力建设为统领,建设学习型党支部,要充分理解党建工作与产教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优化组织功能。以组织力建设为重点,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服务教育教学水平,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党建和产教双融合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提升队伍工作能力。持续深化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积极探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员教师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

各支部书记结合支部产教融合现状,重点介绍了部分专业在加快推动产教融合,提高校企合作水平,强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发面的特色做法,在专业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发展上取得的成效以及如何实现党建工作与产教深度融合,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思考。

在总结发言中,沈书记对各支部开展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的运行机制。二是以高质量党建为主线,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三是要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充分调动党员教师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今后开展党建引领产教融合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学校各级党组织将持续发挥作用,立足区域经济发展,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构建产教深度协同育人新机制,推动实现高质量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双促进、双提升,形成凝聚人心、服务师生、互动发展的良好局面。(党办)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