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0  点击数:  作者:孙朋飞

3月20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沈燕华主持,校级、中层干部出席。

会上,沈燕华书记以“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谋发展——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为题进行领学,从2023年全国两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培养拥有“四个自信”的接班人等三个方面展开。沈书记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如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要求。结合教育部的要求和学校的工作实际,沈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一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全校范围内做好及时传达学习,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二要提升质量,担好使命。以两会精神为指引,立足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在育人方式、管理体制等方面的改革创新、系统创新、全面创新,推动学校事业走上高质量发展轨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将继承优良传统、博采众家之长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要方法,培养真正拥有“四个自信”的接班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的目标方向,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抓好落实,开好新局。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重点,抓行动,保落地,见成效。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践中,积极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将“五育并举”要求落实在各科课堂教学之中、渗透在校园生活各环节、延伸到学生发展各方面,逐渐完善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确保两会精神落地见效。(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