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铭记“九一八” 奋进新征程——新教师系列培训之行走的课堂

发布日期:2022-09-22  点击数:  作者:庄淑珺 廖垚

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之际,为了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抗战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带领16名新教师前往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开展“铭记九一八 奋进新征程”的行走的课堂之新教师红色教育活动。

首先,新教师在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胜利广场参加“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纪念活动,随后参观了《艰苦卓绝——上海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主题展。

新教师齐聚会议室,开展以“铭记‘九一八’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新教师座谈活动。会上,新教师们纷纷发言。王菲瑶说道:“作为一名新进教师,要始终铭记中国军民不屈的抗战精神,更要把这些思政元素带入课程,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吴彧君表示,今天的我们要居安思危,作为人民教师,不仅要授业解惑,更要传道,争做四有好老师。赵家贝表示,我们更要以史为鉴,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为高职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他各位新老师纷纷踊跃发言,整个座谈会气氛异常热烈。

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对新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老师们通过探访红色足迹活动,拓展历史视野,根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抗战精神;二是传承红色基因,苦练育人本领。新教师应该立足本职工作,根据学生特点,通过主题班会、专业课、团学活动等,让红色教育“燃”在课堂内外;三是领悟行健精神,促进融合发展。新教师要以时代发展为引领,促进红色资源、行健精神等有机融合,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行健特色。(人事处)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