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学院2022年首批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26  点击数:  作者:宋海涛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充分彰显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应有风貌,5月21日下午,学院通过线上形式举行了2022年首批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本次仪式由团委办公室主任宋海涛主持,学院团委书记叶忞、21名新发展团员出席。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仪式中,宋海涛老师宣读了本次新发展团员名单,带领新团员了解了“团徽的意义”、《团章》中团员的义务和权利。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徐振羽同学带领新团员进行宣誓,团员青年们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响亮的声音昭示着各位新团员勇于拼搏、为共青团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

经济管理系21工商2班朱思安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她认为“共青团员”不只是一个称号,更是一份责任。她表示会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为先,做到实干担当。

信息技术与机电工程系20飞机班王喆芸同学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发言。她从思想、学习、实践三个方面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并呼吁团员青年们要用青春谱写无愧于时代、国家、自己的华丽篇章,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叶忞老师讲话,她对青年团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时代大势,胸怀远大志向;二要善于学习、勇于创新;三要勤于实践、甘于奉献。她希望新团员们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切实做到符合团员标准,勤奋学习、脚踏实地,牢记党的教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入团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落下帷幕。希望新发展的团员青年能在共青团组织中茁壮成长、不断进步,以青春之姿跑好历史接力赛,在民族复兴赛道上奋勇争先,赓续百年青春火种,为党的事业汇聚青年力量!(团委)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