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承办的2022年静安区 “4·23”世界读书日线上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2022-04-28  点击数:  作者:周俐君

值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为营造崇尚学习、热爱阅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静安市民文化素养,用阅读传递战“疫”力量,4月23日,以“书香静安 ‘疫’路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静安区“4·23”世界读书日线上活动顺利启动。

本次活动由区学习型城区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区教育党工委、区域化党建教育宣传专委会主办,学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全程参与活动的策划与组织。活动通过 “乐学静安”、“静安教育”、“上海静安”等公众号发布推文,发动14个街镇在网络广泛宣传转发,当天参与人数达3140人。

本次线上活动,包括书单推荐、新书介绍、社区网上读书活动等内容,倡导市民与阅读相伴,“疫”路同行,共同迎接战“疫”胜利。活动精选若干书单,推荐书籍,并介绍新书、畅销书精彩内容,供广大市民选择参考。活动考虑近阶段中小学生居家学习的情况,也专门为他们制定了推荐书单。同时,活动依托在线学习平台“e读静安”小程序,为学习者提供电子书、电子期刊、讲座视频、有声书、在线绘本等数字化学习资源,并推出一系列线上读书活动,用数字化赋能新时代阅读,打造市民数字阅读新生态。

疫情无法阻挡读书人对阅读的渴望,将以本次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依托多元化线上学习平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阅读活动,推动读书成为静安市民的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生活方式,帮助他们从书香中汲取向上的精神力量,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有效助推学习型城区建设与终身教育发展。(继教部)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