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集思广益谋发展,凝心聚力开新局——经管系各专业在线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修订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14  点击数:  作者:

为更好地落实经管系人才培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经管系各专业召开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商贸管理专业群分别召开了教研室教师与企业专家线上研讨会,指导电子商务和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完成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钟一杰老师介绍了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他从市场环境、人才需求的角度出发进行介绍,聚焦在了中小微企业薪税管理人才短缺的情况。通过回顾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探索,专业群老师一致认可以“社交电商运营”方向作为电商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与会教师与企业专家们分别从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践教学、评价考核机制、人才培养方向、课时调整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22级人才培养方案将突出专业未来发展的趋势,聚焦高等职业教育的课程优化和改革,实现人才培养的精细化与适应性,为上海在线经济发展提供人才。

旅游管理专业邀请全国旅游名师董朝霞、上海云驴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监程伟勇、环球旅讯互联网极客大赛冠军戎豪、上海城市文化讲者吕晓亮进行研讨。专家们结合旅游管理专业与经管系优势专业电子商务融合发展提出了可行意见,一致认为旅游管理专业可融合电子商务技术,走一条在电商技能引领下适合旅游行业发展的特色人才培养道路。孙天慧副主任对旅游管理专业提出要求:专业发展要发挥专业教师团队协作精神,要勇于创新,要在打造“旅游+”模式基础上,合理应用电子商务技术,在改革和创新中谋划专业转型智慧旅游的大方向。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召开了讨论酒店管理和数字换运营转型暨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线上会议。会上讨论了酒店管理和数字化运营专业面临的专业转型方向的问题,所有专业老师均认为向语言方向发展不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和方向,基于酒店管理专业新名称以及后疫情时代旅游酒店行业的新变化,经过与会人员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的教学方向应该融入电商元素,应当在课程中加入最新电商运营模式、数据分析等内容。

工商企业管理(中法合作)专业分别召开教研室教师与企业专家线上研讨会。在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将会突出专业课程优化和改革,依托电商一流专业建设和借助商贸管理专业群的优势,同时发挥专业优势引入国际教学资源,与上海的经济、教育发展紧密结合,为打造“上海服务”品牌贡献力量。专业组与企业专家们研究讨论专业在地区经济建设中的新变化与新发展,企业专家从贸易企业的角度出发,对高职学生在操作能力尤其是方案执行方面提出要求,同时要求学生不断提高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今后,专业群会加强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根据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新途径。

通过专业研讨会,各专业将紧随行业的发展形势,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不断积累专业建设的宝贵经验,共同努力,把经管系人才培养质效提升到新的高度。(经管系)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