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端研讨,思想碰撞——科发处召开2021年度学院课题中期汇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03  点击数:  作者:许婧

4月29日下午,科发处召开2021年度学院课题中期汇报交流会议,20余位教师齐聚云端,进行思想碰撞。会议由科发处许婧老师主持,科发处处长杜君英出席会议,2021年度学院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许婧老师就2021年度学院课题的中期情况进行总结。她提到,2021年度学院课题立项27个,截至中期检查之日,课题完成比例均在30%以上,其中16个课题完成比例高于50%。许老师给课题负责人们推荐了职业教育相关的期刊和微信公众号,帮助教师后续的课题进展和论文发表。

接着按课题类别(课程思政、学生发展、校园文化、疫情应对、专业提升),课题负责人逐一进行课题汇报,讲述了自身课题目前的成果、不足、经费使用情况、论文发表情况和下阶段计划。许婧老师结合各课题负责人撰写的课题中期报告和现场汇报情况,给予一对一针对性反馈和指导。课题负责人在讲述过程中,展现出课题进展扎实、创新性强的特点,同时也因疫情原因存在一些困难,部分课题负责人已经适时进行方案调整。

最后,科发处主任杜君英结合学院专业建设与发展评价工作总结指出教师的课题及延伸成果是专业建设发展评价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杜主任从专业、系部、学校、自身四个维度详细阐述“如何看待学院课题”这一命题,她认为学院课题对教师自身而言既是锻炼脑力,也是积累经验的过程,最终促进个人发展。她对“学院课题中期检查”这一工作进行解读,认为课题的中期应该是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经费过半,同时成果过半。她结合科发处近期起草的“教师科研提升计划”,引导课题负责人做好后续工作:一是按时保质保量结题、善作善成;二是做实做细做小做深做新,善于积累;三是参与学院各级别、各类别的课题,为提升科研能力打基础做准备。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最后,杜君英处长用荀子《劝学》中的这句话鼓励课题负责人走好今后的科研之路。本次云端研讨的方式让参与学院课题的教师思想在交流中碰撞,智慧在碰撞中闪光,极大促进了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科发处)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