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 全力抗“疫”——经管系开展工作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4-26  点击数:  作者:李洁

4月22日中午,经管系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众志成城 全力抗“疫”"工作交流分享会,分享会由经管系副主任孙天慧主持,全系教职工与会。

会上,经管系副主任孙天慧就前十周在线教学工作予以总结,肯定全体教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领会了学院在线教学工作精神;在组织上能够协调一致,团结互助,上下同心,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对于即将开始的第10到15周教育教学工作,她希望全系教师在行动上求真务实,积极探索,做好预案,确保后续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此外,她针对第10到15周工作重点,如微课制作、教学团队建设、在线考试等工作予以布置。最后,孙副主任希望在此次战“疫”进程中,全体教师始终坚持做到教育教学工作做细、做实,怀着坚定的信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持续参战,确保疫情防控阻击和教育教学工作取得共同胜利。

随后,经管系党支部书记谭可向全体教师介绍了经管系抗疫工作概况,对于奋斗在一线的教职工表示感谢,同时发出倡议,希望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全系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不折不扣尽职责,贡献一份光和热,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为社区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会上,两位西区值班教师代表分别进行发言,与老师们分享抗疫心得。陈微微老师表示,她接到通知时因担心家中事宜,还在犹豫之时,被家中两位老人的支持和理解感动了。她在校园进行了7天隔离缓冲后顺利进入西区女生宿舍正式上岗工作。在这期间,她给楼层学生发放一日三餐和防疫物资,进行两次抗原试剂的发放、回收和统计以及给学生们进行一天两次的体温监测。她表示,虽然每天的任务很艰巨,但听到学生们的一句“老师,您辛苦了”后,她所有的辛苦都烟消云散了。

接着,刘峰老师说道,身为辅导员的他不但要时刻关注班级同学,及时帮助他们疏导心理状况,还要每天给同学们测量体温,组织学生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以及为大家发放物资等其他事项。他表示能帮助大家,尽一份自己的力,便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对于线上教学工作,两位老师和大家进行了分享。首先,杜双双老师分享了自己《直播电商技能应用》的在线教学过程。在线教学期间,杜老师的课程内容涉及到了行业概念、理论知识以及职业技能等知识点,她采取了互动教学方式进行授课。她先让学生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主播、运营及短视频策划等岗位,再以团队协作形式完成教学实践。最后,她针对不同岗位的同学设置不同的考查任务,从而完成教学成果验收。此外,根据直播行业的特殊性,她要求所有同学打开摄像头和麦克风以实时沟通交流的方式授课。她在教学过程中穿插热门主播案例辅助教学,并在学习通发布相应课堂实践任务,帮助同学们巩固学习新知识。同时,她还引入国家的“电商扶贫”相关政策解读,提升学生的家国情怀。她引导学生科学利用现代化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争做新时代大学生;另一方面,她以主播们带货“ 翻车”案例为引,剖析直播带货环节会涉及到的消费者侵权等法律问题,进行普法知识宣传,引导同学们严格守法,利用法律法规维护自身权益。

李俊菊老师以《客源国概况》课程为例,介绍在线教学一周以来的教学探索与尝试。她考虑到各种网络平台的特性,运用了腾讯会议、超星学习通泛雅平台、微信课程群等教学平台开展授课,保证了在线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她采用模块化教学,帮助学生吸收更多的理论知识,并以任务驱动的方式指导实践过程;她还全过程管理学生的在线学习活动,努力加强对学生在线学习的指导、督促和管理。最后她表示将在后期实际教学过程中不断调整完善教学活动,提高教学质量。

病毒终究敌不过众志成城的力量,经管系全体教职工相信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家坚信,一切终将过去,定会春暖花开。愿岁月悠长,山河无恙!(经管系)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