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筑青春梦想,育时代英才——学院第十九期团员培训班暨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4-12  点击数:  作者:宋海涛

在当前上海疫情大考形势下,为树立团员骨干青年坚定抗疫信心,共筑防疫长城,有效提升学院基层团组织工作能力,塑造团学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学院团委于3月开始筹备第十九期团员培训班,4月8日正式于云端开启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讲座。此次培训班由21级各班级团支部通过民主推选、团委审核产生,共计172名学员参加,会议由团委办公室主任宋海涛主持。

本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共分四项议程。仪式伊始,全体培训班学员自觉云起立共唱国歌。应用艺术系21级影视多媒体技术2班黄柏思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团员青年要以身作则,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将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让团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

学院团委书记叶忞就本次培训班的背景、意义及大致安排进行介绍,她号召学员们在这攻坚克难的时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不仅要做好“传声筒”也要做化解矛盾的“及时雨”,尽力为同学们办实事,真正发挥团学骨干的模范作用。最后,仪式在全体团员共唱团歌中落下帷幕。

79542f1fb3712a66209b4512f2165e1

本期培训班专题讲座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以“星光照耀百年路,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从不忘初心,牢固“四个意识”、强化信心,提升综合素质、以身作则,常怀敬畏之心、青春同心,团结共战疫情等角度鼓励学员们争做新时代的学生干部。李副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给在座的学员们注入了强心剂,同学们反响热烈。

微信图片_20220409160712

微信图片_20220409160723

随后,学院思政部吴福妹老师以“学习四史,不忘初心”为题,从历史的角度梳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激励团员青年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努力克服疫情严峻形势所带来的影响,坚定理想信念,逐步提升自身修养及工作能力。最后,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徐振羽同学作团务知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409161606

本期团员培训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这一主线,立足团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从“四史”学习教育、党团精神、正确政治理念等角度开展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和分组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学院团员骨干对党团事业有更为清晰的认识,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青春力量。(团委)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