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弘扬中华武术精神 传承传统体育文化——信机系组织散打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数:  作者:庄淑珺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武术精神,传承传统体育文化,11月29日和12月1日中午,信机系分别在思行楼底楼以及篮球场举办了散打体验活动。

散打,又称散手,是两个人运用散打技法中的摔、踢、打等攻防方法来徒手对抗、制服对方的一种格斗项目,是中国武术形式中的重要一类。散打不追求花式,目的是通过散打技法的灵活、巧妙的应用,来战胜对方。在本次散打体验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散打中的格斗式站立、散打绑带的缠绕、直拳、摆拳以及勾拳的动作要领,以及弹腿训练等。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每一拳的练习都很认真到位,每一次出拳的喊声都洪亮有力。在练习完拳法后,每位同学体验了组合拳打靶练习。

本次散打体验活动丰富了信机系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他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又能放松身心、释放压力。期待有更多的同学喜欢上散打这项体育活动,强健体魄,不断丰富自己的校园文化生活。(信机系)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