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1年宿舍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2  点击数:  作者:罗赟

11月19日中午,学院举办2021年宿舍消防安全演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院长黄群、党委副书记李越出席活动,各学系书记和学工工作人员以及宿舍物管人员到场观摩演习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后保处共同承办,并邀请静安区市北消防中队协办。

一声急促的防火警报响起,二楼的阳台冒起了滚滚浓烟。随后,居住在校内宿舍的同学们紧捂口鼻,伏低身体,一个个排着队井然有序地撤离了住宿楼。与此同时,消防队员们驾驶着消防车驶入校园,训练有素地拿出灭火器、防火毯等装备为同学们演示了灭火过程。

这次消防演习,消防员们向同学们展示了专业的灭火过程,指导了同学们如何在火灾中正确快速逃生,也向大家耐心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灭火毯。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消防车内部构造,也感受到了消防员们紧急情况下与时间赛跑,穿戴防护服的速度

火灾隐患不容小觑,消防意识不容忽视。通过此次消防演习,同学们熟知了宿舍的安全逃生路线,学会了正确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和防火毯,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引起了同学们对安全的高度重视,消防演习活动圆满结束。(学生处)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