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餐厨有机肥,垃圾可变宝——后保处举办发放自制有机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点击数:  作者:张祯煜

为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10月18日中午,后保处组织生态文明志愿者在知行楼大屏前和学院食堂三楼设置摊位,向师生们发放自制餐厨有机肥。

本次活动所发放的餐厨有机肥由学院食堂厨余垃圾发酵形成。通过运用湿垃圾源头资源处置化设备,对食堂每天产生的厨余垃圾进行发酵降解,变废为宝,将这些看似无用的厨余垃圾变成大有用处的有机肥。后保处设计小包有机肥的包装袋,再由餐饮委员会志愿者们进行装填,制造出精美的小包装自制餐厨有机肥,并发放给全院师生。

本次活动将长期进行,师生们可以自行去学院食堂一楼和三楼充卡处领取餐厨有机肥,切身体验这种变废为宝、循环再利用的绿色环保行动。(后保处)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