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做专业的事情 把事情做专业——2020年度新教师系列培训第二讲

发布日期:2020-11-24  点击数:  作者:卜秀新

11月20日,学院新教师培训活动在明德楼1304室举行。黄群院长为新教师做主题为“做专业的事情 把事情做专业”的讲座。

黄群院长首先指出,教师专业发展是教师专业个体不断发展的历程,是教师不断接受知识,增长专业能力的过程。他希望新教师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探究,持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和专业素养,实现快速成长。

黄群院长围绕“动力、内容、路径”等三个关键问题展开详细的讲解。关于动力问题,他指出,激励机制是外部动力,更希望看到源于教师自身内部动力来促使自身发展。关于内容问题,黄群院长借用了教师专业标准、舒尔曼的教师专业知识分析框架以及叶澜教授关于教师专业能力分析,提出新教师们要对照现有的能力框架来发现自己的优势及不足,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就路径问题,黄院长指出,解决路径问题的关键在于实践,要做到知行合一,在实践中体会教学智慧。最后,黄群院长鼓励新教师培养自己的职业个性,做一个有见识、有奉献精神、有敏锐洞察力和分析力、勇于创新幽默坦率的教师。

黄群院长深入浅出的讲座使在座新教师收获颇丰。黄群院长对新教师寄予了深切的希望,希望新教师能尽快融入行健,未来工作中能将立志、立行、立业三者有机结合,谋求更好的发展。(人事处)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