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时代,我们如何做教师》——2020年度新教师系列培训讲座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0-11-23  点击数:  作者:朱丹

11月13日中午,2020年新教师系列培训讲座在明德楼1304举行。此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主讲,主题是“新时代,我们如何做教师”,2020年新入职教师参加。

讲座中,沈书记以“新上岗教师的内心独白”开篇,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初到学校的经历和感受,并邀请在场的新教师讲述自己作为新上岗教师的一些心得体验。随后,沈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新时代教师需要培养的七种能力,首先是政治能力,青年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把“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融入灵魂和血液,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二是调查研究能力。它要求教师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要深入了解学生身体、心理发展和变化,能全面客观地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三是科学决策能力。需要教师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在合适的时候做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正确的决定。要求教师需要不断进行教学创新,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不断改革教育方法,跟上时代发展。

讲座最后,沈书记对各位新教师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可以共同努力,携手奋进。(人事处)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