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机系组织开展“课程思政”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19-12-16  点击数:  作者:李琴

12月13日,信机系党支部书记王永就参加上海高校课程思政高级研修班的培训内容在系部做了分享,分享的主题是“课程思政的理论内涵及实现路径”。信机系全体教师出席并参与交流。

会上,王永老师指出,“课程思政”的目标是课程育人,“课程思政”的主体是全体教师。“课程思政”是一种教育责任,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系部教师应当深度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解决好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相互配合的问题,充分发挥每一门课程的育人功能和每一位教师的育人职责,推动专业课和思政课同向同行,协同育人。同时,她明确强调,各个学科都应该承载一定的精神塑造功能,知识传授与价值引导是育人不可或缺的重要方面。只有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让教育深入学生的心灵,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三者的有机统一,才能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信机系)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