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11-13  点击数:  作者:余宁

近日,学院党委中心组于11月11日举行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级、中层领导干部出席。

会上,党委书记李国庆做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主题报告。首先他带领与会干部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作出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深刻回答了新时代要“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李书记要求,全院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广大干部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深刻认识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和成就背后的制度逻辑、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要将全会精神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院高职教育现代化发展实践结合起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三圈三全十育人”体制机制,加快推进高职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提高管理效能,不断增强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本领,紧紧跟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紧紧跟上“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的步伐,助力实现学院新一轮发展目标,努力谱写教育现代化新篇章。(宣传部)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