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管系组织学生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伟大觉醒:五四与新文化运动”系列专题展

发布日期:2019-06-07  点击数:  作者:施伟荣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探寻五四和新文化运动与党的创建之间的历史关联,加强对“五四”精神的研究与思考,近日,经管系团总支书记施伟荣老师带领团学干部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来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回顾党的历史。

走进会馆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共一大十三位代表和两位国际代表的浮雕,看着那棱角分明的脸庞、执着的眼神,让人感慨万千。就是这样一群心怀梦想的人,聚集在一起,为中国革命事业点燃了星星之火,他们是中国革命的先驱者。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展区陈列着大量实物和图片,看到这些实物和图片,仿佛把同学们又带到那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

观展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在留言册上留言签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当代中国人,在享受当下幸福生活的同时,应心怀感恩,饮水思源,不忘先烈。更要维护好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继承好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发扬好革命先烈的开创精神。(经管系)

微信图片_20190606122854.jpg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