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民学习指导中心召开“静安英语”微课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3-12  点击数:  作者:

3月6日上午,“静安英语”微课建设研讨会在学院明德楼1222室召开。市民学习指导中心骆海英主任、王明慧老师及相关人员,彭浦镇社区学校田华校长,课程制作公司杨晓宇、胡倩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骆海英主持。

骆海英主任首先强调,要充分把握此次微课建设的中心思想,即立足静安特色、凸显实用为主、聚焦内容准确性、服务日常学习,做出真正有用的课程资源。她提出,可以通过日常对话的方式进行,以便居民更有效地代入学习氛围,并建议利用AI技术3D模拟丰富课程形式,提升感官效果。王明慧老师表示要将静安特色和英语微课知识点的结合作为此次工作的重点内容,考虑到中老年学员的学习特点,课程知识点要简洁明了,脚本篇幅不可过大,以提高学习效果。

田华校长提出,当前社区居民对英语学习的需求越来越强,且层次越来越高。在确定课程选题时,首要考虑的是英语知识点,要选择居民常用的、需求量最大的知识点作为切入。制作公司杨晓宇就此次课程建设的分工安排和微课的后期制作表示,在课程内容选定的基础上,公司将重点在拍摄和后期制作上提供技术支撑,力求拍出市民喜欢的微课。

此次会议既明确了英语微课建设的目的、意义和进程安排,统一了各方共识,也有助于社区教育课程建设的顺利开展。(市民学习指导中心)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