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民学习指导中心组织召开社区教育茶艺和古琴微课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3-15  点击数:  作者:

3月11日下午,静安区茶艺微课和古琴微课建设研讨会在共和新路街道社区学校召开。市民学习指导中心骆海英主任、课程负责人王明慧老师及相关人员,共和新路街道发展办主任科员周莉萍、社区学校负责人徐黎、茶艺和古琴老师,以及课程制作公司代表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骆海英主持。

会上,骆海英主任首先明确了微课的制作时间和主题内容。她提出,随着传统文化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居民对古琴和茶艺的学习需求也越来越高,做出符合居民需求的微课对于推广传统文化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她还提出,古琴和茶艺微课时间不宜过长,尽量控制在3至5分钟,且从基础内容开始,以总分的课程结构对茶艺的入门学习打好基础,从简到难依次进行,以提高学员的学习热情。

古琴和茶艺老师分别在微课选题上提出了建议,认为可以从介绍性的课程入手,再加上基础动作的指导,以帮助居民快速入门。周莉萍主任和课程制作公司代表也分别交流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同时,与会人员就拍摄时间节点和任务安排进行了讨论。后续,市民学习指导中心将会全程跟踪和指导,确保微课建设顺利进行。(市民学习指导中心)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