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9-01-25  点击数:  作者:

1月22日上午,学院召开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各学系党支部书记、学院团委书记,各学系团总支书记、学生事务秘书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生处处长郭宏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表彰了蔡舜尧等10位2018届就业先进教师,党委副书记李越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学院团委书记任琳琳就“凝聚思想共识 强化思想引领”、“提升组织能力 严抓组织建设”、“提高服务能力 助推学生成长”三个方面对本学期团委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下学期的重点工作。学生处处长郭宏汇报了学院关于“教育部令第41号”的实施情况,就学籍工作、资助工作、心理健康、就业创业、宿舍管理、易班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等七个条块的内容逐一进行了总结。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指出,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大背景下,在学院的“十三五”规划与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纲领性文件的指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把思想政治工作始终贯穿学院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已然成为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灵魂。在队伍建设、主题教育、学风建设、服务学生等方面稳中求进,顺利优质地完成了本学期学生工作的各项任务。李越副书记还提出了下学期学生工作的思路:一是质量提升。包括学生工作队伍的质量提升、学生发展质量提升,服务保障质量提升。学生的管理特别要在“精细化”方面下功夫,以精致的工作打造精品。二是规范管理。包含学生工作人员规范和学生的规范。各类学生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要明确,管理边界要清晰,同时考核办法也要优化。学生的规范即要找到规则的红线,把握人文关怀和制度化约束的界限,把握思想政治教育与违规惩戒的界限。三是优化流程。利用信息化技术改进优化工作流程,既提高管理水平,又提高服务质量。

李越副书记在大会最后特别强调,辅导员要做好本学期的收尾工作、安全工作。关注好假期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做到寒假新春“不断线”,关心联系“进行时”。(学生处)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