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健要闻 > 正文

祝贺!我院曹娜老师获2019年度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比武高职高专组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9-09-29  点击数:  作者:

9月18日,2019年度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比武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我院思政理论课教师曹娜获得高职高专组特等奖,并代表高职高专组在“讲台上的新思想——2019年度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比武暨教学展示观摩会”上进行了展示。

本次思政课大比武决赛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承办。上海高校思政课教学大比武,通过市校两层选拔,预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近80天的鏖战,全市所有高校参与,覆盖全部思政课程,全市专职教师队伍中近1/3教师直接参加比赛。

评委专家由教育部思政课教指委委员、上海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及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组成。参赛教师自选章节现场匿名讲课,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案撰写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专家评委组当场确定评审结果,确保结果公平公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特等奖7名,一等奖14名,二等奖33名。我院曹娜教师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出色的表现,获得特等奖,并和其它院校的6名教学大比武特等奖的教师分别进行了教学展示。

曹娜老师在分享获奖感言时,指出成绩的获得得益于近年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思政课教学方法的不断提升和创新、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的不断完善;成绩的获得还离不开团队的支持,在备赛过程中,思政部教师团队始终与她奋战在一起,共同探讨每一个知识点、反复琢磨每一个教学环节,使得在比赛中较好地呈现学院思政课的教学理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近年来,学院不断推进全课程大思政教育改革,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以多种方式推进课程思政的改革与创新,充分发挥思政课的显性教育功能与专业课程隐性教育功能的协同效应,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取得了明显效果。(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s 2000-2018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4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573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